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

荷香珍珠雞-dish

材料
糯米(604克)、荷葉(數塊)

糯米飯調味料:鹽(半湯匙)、雞粉(四分三湯匙)、砂糖(1.5湯匙)、胡椒粉/麻油(各少許)、熟花生油(8克)、水(15毫升)

餡料:脢頭肉/雞髀肉(各 491克〔切幼粒〕)、冬菇粒/叉燒粒(68克)、蝦米(76克〔切幼粒〕)、水(800毫升)

餡料調味:鹽(四分三茶匙)、雞粉(2.5湯匙)、砂糖(4.5湯匙)、蠔油(56克)、胡椒粉/麻油(各少許)、老抽/生粉水(各適量)

做法
1)開大火煲滾水,放入雞髀肉和脢頭肉略為汆水去除雪味,撈起瀝乾水備用。

2)開大火燒熱鑊,下少許油,放入蝦米、冬菇粒炒香,下叉燒粒,將雞髀肉和脢肉粒回鑊灒水,再下餡料調味料炒勻,以生粉水埋薄芡後盛起備用。

3)糯米以凍水中浸最少 4小時,然後瀝去水份,放入鋪有濕白布的蒸籠內,以大火隔水蒸約 45分鐘,取出,加入糯米飯調味拌勻。

4)將荷葉的中央的梗剪去,剪成長方形,淺色一面向自己,取適量糯米飯置於荷葉中央,按成長方形然後放上適量餡料,再取同等份量的糯米蓋上餡料。

5)將左右兩邊荷葉摺向內,再將近身的一邊荷葉摺上,再將另一邊摺合,緊緊把糯米包住,緊貼地排好在蒸籠內,大火隔水蒸 10分鐘便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